赵锡昌深入沈丘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深入沈丘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近期降水多发、频发,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赵锡昌先后到兀术沟、城区东干渠王庄支渠、沙颍河沈丘大闸等泄洪、排涝关键水利设施处和重点区域,现场察看了解排洪、泄洪及防汛物资储备、人员值守情况。

进入汛期以来,沈丘县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超前行动,疏通沟渠,进行人防、物防、技防等全面检查,确保辖区内没有大的内涝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锡昌要求,沈丘县委、县政府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对辖区内进行全面排查,制定科学的预警机制,把防汛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全面提高洪涝灾害防御能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