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沈丘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4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再次来到沈丘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在沙颍河沈丘大闸河段,赵锡昌详细询问过境客水流量、警戒水位、洪峰过境时间、应急预案等情况,得知预计当晚8至10时洪峰过境时,要求各有关部门严阵以待,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确保洪峰顺利过境、堤防万无一失。在白集镇舒兰农业种植基地等部分受灾基本农田,赵锡昌详细了解基层群众、基本农田受灾情况,要求职能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工作。

赵锡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抗灾救灾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懈怠,真正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把各项保障措施做扎实,一旦出现灾情要做到心中有底、手中有策、应对有法,确保全县群众顺利安全度过汛期。要统筹兼顾,对灾情、雨情及天气情况及时掌握,统筹安排,做好人员值班、巡察、排涝、道路交通维护等工作,确保全县群众安全度汛、农业生产不受大的损失。交通、水利部门要做好农田水利受灾情况统计,及时向上汇报,尽可能争取上级资金项目支持,完善各项设施,为农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严防“大灾过后有大疫”。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