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周口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在西华召开。此次会议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全市民族团结创建纪实视频,西华县委、沈丘县人民政府、淮阳县城关回族镇、项城市水寨办事处西郊社区居委会、太康县城关回族镇回族小学、周家口食品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交流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赵锡昌要求,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积极践行马克思主义民族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认真研究部署民族工作,推动中央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奠定创建工作的理论基础,构筑创建工作的思想基础,要不断创新方式载体,打好创建工作的群众基础,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依规处理民族事务,打牢创建工作的法治基础。要凝聚合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各级党政干部要保持政治清醒,加强组织领导,要完善制度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示范引领,推进提质扩面,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队伍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西华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

据悉,近年来,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丰富内涵、创新形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形成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