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明察暗访各地宗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9 浏览次数:

9月17日至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西华、太康、鹿邑等10个县(市、区)明察暗访民族宗教工作,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交流座谈。

赵锡昌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增进党委政府同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以及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之间的联系,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更好地把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维护宗教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赵锡昌强调,要加强对各乡镇统战委员、乡村“两员”的业务培训工作,提高基层干部的统战意识和工作能力。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的有机结合,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平台载体,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广泛团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同时还要依法加强管理宗教事务,妥善处理宗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宗教和谐稳定。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好宗教人士的作用,以更加有效的方式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来源:周口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