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锡昌为统战部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锡昌为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摆在首位,在“学”“严”“实”“干”下功夫,坚决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锡昌结合自己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所思所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样用”的思考和体会。强调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尤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要“严”字当头,知敬畏、明底线,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具有铁一般纪律的合格党员。要把实干担当作为追求,牢记责任,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锤炼出坚强的政治定力和坚强的党性观念,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会前,统战部机关四名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和岗位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周口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