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委统战部在新城办马口村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培训暨有奖竞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近日,商水县委统战部在新城办马口村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培训暨有奖竞答活动,马口村所有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统战部驻村第一书记围绕贫困户“十个说的清”对贫困户进行了扶贫政策专项培训,围绕《商水县帮扶责任人职责清单》对马口村帮扶责任人工作职责进行了再次安排,要求帮扶责任人要履职尽责,多关心贫困群众,宣传扶贫政策。

培训会后,现场进行了有奖知识竞赛。此次活动,驻村工作队精心组织策划,围绕脱贫攻坚基本知识、贫困户政策享受情况、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设计40余个问题,通过扶贫干部问答、贫困群众竞答、现场发放奖品的方式进行。

活动现场,贫困户与自己的帮扶干部促膝同坐,答题不完整由帮扶干部帮忙补充回答,最终根据贫困户答题得分情况,给予牙刷、牙膏、洗洁精、香皂、洗衣粉、洗头膏等相应物资奖励,现场共发放奖励物品200余件,活动得到贫困户的交口称赞。

半天的知识培训和竞答活动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让参与活动的贫困户不仅带着奖品回家,更是把党和政府的政策明白清单装在了心间,同时也让贫困户们更加学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开展培训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宣传实效,提升了群众扶的贫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快速有效地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活动还搭起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确保脱贫攻坚行动和各项民生政策更好地落实落细。

来源:商水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