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举办2019年“精准扶贫•光彩圆梦”助学捐款发放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太康县举办了2019年“精准扶贫光彩圆梦”助学捐款发放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新栋,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张俊峰及扶贫办、工商联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峻岭主持。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张俊峰在致辞中,代表县教体局向各位考上大学的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各位爱心企业家及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努力学习,把自己培养和塑造成为符合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能够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的合格人才,回报社会,不负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无私捐助。

会议通报了太康县工商联《关于表彰2019年度“精准扶贫˙光彩圆梦”助学活动中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对2019年“精准扶贫˙光彩圆梦”助学活动中,积极行动,表现突出,涌现出的一大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进行表彰。授予河南通泰纺织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为2019年度“精准扶贫˙光彩圆梦”助学活动“爱心企业”荣誉称号,授予太康县鑫源鞋业有限公司薛华杰等45名同志为2019年度“精准扶贫˙光彩圆梦”助学活动“爱心人士”荣誉称号。

学生代表张珍珍在发言中,代表受助学生对于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和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伴随着泪水介绍家庭情况的时候,会场泪花闪烁,掌声一片。

代表企业发言的四通锅炉董事长冯坤表示,只要有困难四通锅炉将不遗余力的进行帮助,直到完成学业。这也代表了广大爱心企业的心声。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新栋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品学兼优、梦想成真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同学们提供爱心资助的通泰纺织等63家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培养一个大学生,就挖掉一个穷根子”,资助一个贫困学生,就成就了一份希望,弘扬了一种社会风尚,传递了一种社会真情。广大企业家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慷慨解囊、倾情相助,捐资53万余元,对18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给予资助,这充分体现了太康籍广大爱心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的责任与担当,必将在社会各界树立良好的榜样。同时他还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不要辜负父母的期盼,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内在动力,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学有所成,做到用学习充实人生,用知识成就自我,早日成为祖国栋梁。同时希望同学们记住这份沉甸甸的爱,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做爱心传递者,建设家乡、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帮助他人,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价值。

来源:太康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