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县委统战部驻汴岗镇贡士庄村、彭头村、姜庄、杨桥村和曹家村帮扶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冲在防疫攻坚战的最前沿,带领发动党员群众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勇挑重担,争做一线的“战斗队”。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疫情防控宣传员、监测员、后勤保障员的作用,在村主干道设置疫情检测点,对外出返乡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开展全覆盖拉网式走访排摸。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的进行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范。先后张贴标语100余条,悬挂横幅40余幅。实行疫苗接种台账化管理,健全18岁以上人员花名册,疫苗清单式销号,接种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所帮扶村适合接种人员全部接种。

以身作则,树好党员的“先锋旗”。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发挥表率作用。彭头村第一书记陈军宏在防控一线,说出了全体驻村工作干部的心声,“既然选择了驻村帮扶这条路,我们就有保障群众平安健康的责任,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全体驻村帮扶干部以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坚守岗位,树立党员先锋形象,对重点人员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式人盯人监测,实行日监控“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网格式责任制,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覆盖走访,拉网式排查。

排忧解难,做好群众的“主心骨”。针对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口罩、电子测温计、消杀毒等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实际困难,驻村帮扶工作队着力发挥上下衔接、左右协调的作用,主动争取社会力量的帮扶和支持,积极衔接派出单位及相关部门,先后为所驻村争取疫情防控捐物累计达到10万元。切实保障了各村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来源:扶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