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激励统战成员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

项城市委统战部坚持发挥凝心聚力和引导作用,以工商联组织为依托,搭建创业服务平台,破解统战成员返乡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融资、用地、服务、风险应对等难题,营造良好的返乡创业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统战成员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各镇(街道)成立相应组织,明确工作目标,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统战成员返乡创业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强化外出联络。统战成员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至少1次前往外出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北京、太原、西安等地,宣传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大力鼓励外出务工的统战成员返乡创业。

三是强化乡情沟通。通过建立微信群搭建与外出统战成员亲情交流的桥梁。依托“中国建筑防水之乡”品牌优势,大力实施回归工程,规划建设2平方公里的建筑防水产业园,为建筑防水施工、材料生产、产品研发、物流仓储等提供便利条件。

四是强化激励措施。对在返乡创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统战成员,在“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评选和农村两委班子选拔中给予倾斜。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选举中,增加统战成员返乡创业人员名额,以提高外出统战成员的趋同感和积极性,带动更多统战成员返乡创业、就业,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来源:项城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