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周口市“光彩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川汇区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2019年周口市“光彩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川汇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我市退休老干部李绍彬、白明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川汇区区委书记李宗喜,市工商联副主席、周口市商会党委书记徐公俊,市扶贫办副主任程卫东,川汇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宋煜及市直、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部分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并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及爱心企业的感激之情,立志要刻苦学习,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赵万俊在讲话中对各级商会、爱心企业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受助学生给予诚挚的祝福。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恩社会的关爱,树立信心、奋发图强,以更加优秀的品格,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全市各级商会和非公有制企业要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并通过扶贫开发促进企业发展;全市各级工商联要增强服务能力,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成为企业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

李宗喜在致辞中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扶贫助学解决的不仅是贫困家庭的一时之难,更是从根本上消除贫困的长远之策。川汇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贫困群体,以“精准扶贫光彩圆梦”活动为载体,大力发展公益事业,积极开展帮扶活动,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和社会关爱。

据了解,今年“光彩圆梦”助学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72家爱心企业和商会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活动共募集助学资金54.9万元,帮助107名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 

来源:周口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