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统战部启动台侨企业“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捐助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助力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委统战部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沛优势,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工作重点,组织台侨企业开展”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捐助活动,凝心聚力助推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3月27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章、副部长刘淑红、四级调研员王涛一行,深入市委统战部定点帮扶贫困村——沈丘县下溜行政村,开展台侨企业“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捐助活动。爱心企业邦杰集团向该村捐赠价值5600元的食品90余件,重点帮扶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三类人员”。

李国章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提升内生动力,发挥自身优势,早日脱贫致富。

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后,李国章指出,通过四年帮扶,下溜村“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基本解决,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还存在因疫致贫、因疫返贫风险,一定要防止松劲懈怠、精力转移,坚决绷紧弦、加把劲,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邦杰集团负责人表示,助推脱贫攻坚企业责无旁贷,通过对下溜行政村的捐助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不忘初心、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优秀品质,作为在周企业要做脱贫攻坚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通过企业爱心奉献,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携手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来源:周口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