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工商联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组织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近日,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共同表彰的全国先进集体中,沈丘县工商联榜上有名,是全市唯一一家获奖单位,全省共有5个单位获奖。

此次表彰的是100个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组织工作先进集体。我省五家获奖单位分别是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社会服务部、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扶贫处、沈丘县工商业联合会、南阳市工商业联合会、郾城区工商业联合会。

多年来,沈丘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积极引导非公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村企共建,搭建了村企对接新平台,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并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千企业帮千村”村企共建活动,为沈丘县率先实现脱贫、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了力量。截至目前,沈丘县共有154家非公企业参与到“千企帮千百村”村企共建活动,接受帮扶的行政村543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数158个,有贫困户的贫困村385个),投入资金总额6551.14万元,扶持发展特色产业村84个、农业产业合作社88个,吸纳贫困家庭成员1860人,年人均增收2700元以上,受益贫困人数达3.9万人。

来源:沈丘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