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暨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项城市委统战部在政和广场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暨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晓,副市长陈志到活动现场参观,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统战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张文成等市领导认真观看了宣传展版,叮嘱参加活动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面履行宗教工作职责,努力提高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为维护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市委统战部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台、咨询台,摆放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展板共计30块,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和《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

该活动吸引了500多名市民驻足观看,来自统战系统各部门的20名志愿者在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的同时,耐心地向大家宣传维护民族团结、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重要意义。活动当天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政策法规知识读本6000余份,赠送手提袋、围裙、雨伞、水杯等宣传物品500余套。

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版,经受到一次深刻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认清合法宗教与非法宗教、邪教的区别,明白了加强民族团结和宗教事务管理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觉参与和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宗教活动和邪教的意识。今后,要积极当好维护民族团结、依法管理宗教的义务宣传员,为建设和谐项城、法治项城贡献力量。

来源:项城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