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组织召开朝觐回归人员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5 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太康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朝觐回归人员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新栋出席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县伊协会长作表态发言,然后由朝觐回归人员依次谈感受、提建议。座谈会上,朝觐回归人员纷纷表示,在麦加一段时间内,外国人每见到我们中国人总是竖起大拇指,做任何事情总是中国人优先,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体现了我们中国人的尊严。今后的生活中,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念好“古兰经”、“致富经”,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加倍履行善功、乐于助人、注重自身修养、严于律己。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听党的话,爱国爱教,自觉抵御渗透,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传播正能量,争做积极公民,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党和政府。

张新栋要求朝觐回归人员必须发挥好“三员”作用。一要当好宣传员。用自己的亲身感受,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正确宣传朝觐期间的所见所闻,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御渗透,正确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二要当好辅导员。自觉通过解经讲经等方式向穆斯林群众弘扬朝觐期间接受的伊斯兰教爱国爱教积极进步的教义要求,用自己的言行感召和影响身边的穆斯林群众。三要当好联络员。充分发挥带头和纽带作用,带头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做一名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穆斯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的各种富民惠民政策,抢抓机遇,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部长姜迎胜主持座谈会。

来源:太康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