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带领局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了党的光荣传统,弘扬了党的优良作风,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上好一次党课。5月29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以“三夏”慰问为契机,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和扶贫联系点淮阳区高河铺行政村支部党员一起进行了党课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玉林作了《关注两会新动向,持续抓好脱贫攻坚》专题党课辅导,并和与会党员一起畅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村里发生的可喜变化,共谋发展大计。

二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6月9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结合全市“创城”工作部署,以“创城攻坚战、党员行在前”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川汇区纬一路社区冒雨开展义务劳动,迎着风雨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坚定了信心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三是进行一次走访慰问。6月24日,由支部书记带队对单位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入户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四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6月12日,组织局全体党员到西华县杜岗会师纪念馆和“五七”干校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五是开展一次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围绕全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组织局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民族宗教政策现场宣传服务活动,详细解答了民族成份变更、清真牌证申领程序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六是进行一次读书分享活动。6月上旬在局机关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营造崇尚学习、勤于读书、善于思考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局干部职工在精神境界、道德修养、工作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七是组织一次业务工作大练兵。在局机关开展了“三学三比”活动,组织局机关干部讲业务、比素质,采取制作PPT和视频开展业务知识讲座等形式,进行业务工作大练兵,互相学习业务,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来源:周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