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积极开展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一对一同心恳谈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20 浏览次数:

8月10日,沈丘县委统战部开展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一对一同心恳谈活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分管民族工作负责同志与县基督教协会、县伊斯兰教协会的负责人及秘书长以上人员进行了一对一同心恳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振出席了一对一恳谈活动。


一对一恳谈活动前,赵部长向参与一对一恳谈活动的民族宗教界人士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农村在脱贫攻坚和百村整治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当前宗教工作的重点。他指出,民族宗教界人士要结合新时代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充分发掘教义教规中的和谐理念,努力践行爱国与爱教相统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的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围绕中心,为沈丘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围绕“爱国爱教”、“如何做一个好信徒和好公民”的主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作了发言。对沈丘县域经济发展、农村贫困群众安居乐业及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既为沈丘经济社会发展点赞叫好,更为如何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维护宗教界和宗教人士的权益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一对一恳谈时,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的领导和宗教界人士聊家常,叙友情,建良言,话发展、气氛热烈情谊浓。一是全面听取宗教界人士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状况。二是对宗教界人士提出的合理诉求和反映的问题分类列出了清单,立即解决。三是对一时难以解决的进行了及时回应,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积极做了思想工作,解开了思想疙瘩,理顺了情绪。

来源:沈丘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