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召开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演练现场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提高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9月24日,郸城县召开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演练现场会,全县乡镇(办)统战委员、宗教工作助理员、各宗教场所负责人1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现场会通过消防演练观摩、安全培训会议、参观交流学习三大板块的活动。消防演练环节中,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并现场演示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部分参会人员也依次进行实际操作。消防队何琳琳主任重点向宗教场所工作人员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快速报警、针对各种性质的火灾如何灭火逃生等实用技巧。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薛燕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薛燕部长要求务必提高对做好宗教领域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重要转变。要明确工作任务,要邀请消防工作人员为信教群众培训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同时10月底之前消防设施配备和消防演练全部完成。对不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乡镇将约谈相关负责人。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提高了宗教场所负责人及安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处置初起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筑牢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郸城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