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少数民族人士创作民族团结剪纸艺术献礼国庆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近日,淮阳区召开迎国庆各界人士座谈会,会议围绕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谈发展、议改革,献计献策。在座谈会上,为了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和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淮阳区新联会理事刘秀华女士向统战和民族宗教部门献上了自己精心制作的民族团结剪纸艺术——《同心筑梦礼赞国庆》,庆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刘秀华是周口市淮阳区城关回族镇人,自幼酷爱剪纸艺术,先后荣誉国家、省、市级荣誉19项,2018年创作的《五十六个民族》剪纸长卷,还走进全国政协礼堂进行展览。刘秀华把对党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进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丰硕成果,凝聚成创作民族团结进步剪纸艺术的动力,创作出了民族团结进步剪纸——《同心筑梦礼赞国庆》。剪纸以共和国成长进步的伟大成就为背景,栩栩如生地刻绘了56个民族,在党的民族政策滋润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深化交流交往交融,开创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淮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