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获殊荣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近日,周口市太康县城关回族镇、太康县逊母口镇、项城市永丰镇被河南省民族宗教委命名为第四批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在全省范围内打响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周口品牌。

近年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体目标,积极开展新时代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大力打造民族团结建设示范点,按照一个示范点、一个创建方案的要求,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丰富内涵、创新形式,认真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示范点,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2019年,我市1个先进集体和1名先进个人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2个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被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全市形成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来源:周口市民族宗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