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7月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耿党恩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宗教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坚持“九个必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事务法治化水平、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要抓好贯彻落实。积极筹备召开好我市宗教工作会议,系统开展分层分类培训,深入基层宣讲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市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切实巩固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