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开展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一对一恳谈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1月13日,郸城县委统战部开展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一对一恳谈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薛燕,副县长张福丽分别同县基督数协会会长张德新、县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会长赵庆久、清慧寺住持释证耀进行了一对一恳谈。

在恳谈中,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的领导和宗教界人士聊家常、叙友情、建良言、话发展,气氛热烈情谊浓。通过恳谈,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状况,对提出的合理诉求和反映的问题、心中疑虑一一作了解答,解开了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思想疙瘩,理顺了情绪。

薛燕指出,民族宗教界人士要结合新时代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要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充分发掘教义教规中的和谐理念,努力践行爱国与爱教相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要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的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围绕中心,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写入讲义,引导信教群众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为郸城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宗教界代表介绍了关于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教职人员及传道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他们表示,将迅速传达此次恳谈内容,加大教职人员和传道员的教育管理工作,真正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宗教各项工作,共同维护全县宗教形势和谐稳定局面。

来源:郸城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