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举行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市工商联为贯彻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精神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工商联在清明节前后组织举办一系列“清明祭英烈”活动。

一、组织年青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清明祭英烈”活动。3月30日,市工商联组织50多名年青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学员在江西瑞金叶坪红军烈士纪念塔前举行祭奠仪式。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整齐列队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举行敬献花篮仪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与哀思之情,之后还举行了重走长征路专题教学。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踏着先烈足迹前行,抓住机遇,只争朝夕,创业创新,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二、组织“诵读红色家书,缅怀英雄先烈”活动 。 4月6日下午,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成员在机关会议室举行“诵读红色家书,缅怀英雄先烈”活动,通过诵读共产主义先驱钟志申同志在狱中写给哥哥的遗书、无产阶级革命家夏明翰和中共川东特委青委宣传部长许晓轩写给妻子的家书,大家感受到英雄先烈笔下流出的热血和激情,他们不怕牺牲,宁死不屈,置革命事业于个人、家庭之上,表现出的英勇无畏的气概和崇高的牺牲精神,激励着全体工商联同志,提升了思想境界,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三、赴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4月7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带队赴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学习教育活动,市工商联副调研员邱富领和市工商联部分机关干部参加。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在革命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李飞代表一行人敬献花篮,全体同志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

竹沟之行是市工商联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组织下、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部署,也是将“清明祭英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具体体现此行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纪念行动,了解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重温了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赓续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和机关成员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了市工商联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来源:周口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