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开展 “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上午,周口市委统战部联合白集镇刘楼行政村开展“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白集镇副镇长鲁永明、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员刘楼村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在刘楼村文化广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神情庄重地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随后,刘楼村党支部书记闫青春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

在浓厚的氛围中,驻村第一书记张贝贝首先感谢了白集镇政府、村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对驻村工作的支持,感谢老党员们在国家和家乡建设中的艰苦付出,鼓励大家继续发挥先锋党员带头作用,在乡村振兴中“扛红旗、当先锋、作表率”。随后介绍了市委统战部驻村以来开展的帮扶工作。

会上,抗美援朝老兵、党龄超过50岁的闫克伦激动地说道:“做为一名老党员,我亲身经历了艰苦的战争年代,也经过了党的五十年洗礼,看到老百姓从一穷二白吃不饱肚子,到现在吃不愁,穿不愁,家家开着汽车住着小楼,这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今后,我们一定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支持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把刘楼村建设的更加美丽。”

会后,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对刘楼行政村60岁以上老党员进行了慰问。

此次活动,推动了刘楼村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鼓励党员干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优势,着力融入“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临港新城 开放前沿”的建设大局,践行守护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使命,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深切牵挂和殷殷嘱托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敢拼敢闯敢胜利、苦干实干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