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淮阳区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12月2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淮阳区调研民族宗教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

赵锡昌先后深入淮阳区城内清真寺、洪福寺、西城东基督教堂、油坊庄清真寺以及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园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了解宗教场所建设和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主题园规划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锡昌要求,全市统战和民族宗教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做好“导”的工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增进党委政府和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以及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之间的联系,更好把少数民族群众和广大信教群众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