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带队走访慰问驻周部队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和敬老院老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市领导吉建军、吴刚、牛越丽、赵锡昌参加活动。

张建慧首先来到周口军分区,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广大官兵送上新春祝福,对驻周部队长期以来对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希望驻周部队广大官兵认真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武警周口支队,张建慧向广大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祝福。他说,去年以来,武警周口支队在维稳处突、抢险救援、重大活动安保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武警周口支队官兵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锤炼备战打仗的过硬本领,彰显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努力为周口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建慧对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一年来,广大消防救援队员在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大家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不断加强消防救援能力建设,持续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张建慧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和发展,真心实意为驻周部队及武警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解难题、办实事,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来到川汇区城北办事处邵寨敬老院,张建慧详细询问老人们的吃穿用度情况,把慰问金递到敬老院负责人手中,叮嘱敬老院负责人用心用情照顾好每一位老人,进一步加强管理、优化服务,让老人住得舒心、安享晚年。他指出,有关部门要推动敬老院、养老院与医疗机构加强对接,建立健全养老机构的医疗服务保障机制,更好满足老人的就医用药需求。

走进川汇区困难党员王金锁家,张建慧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叮嘱有关部门多关心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在困难群众李胜利家,张建慧祝愿他和家人新春快乐,鼓励他坚定信心、乐观生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走访慰问中,张建慧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救助政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