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欧美同学会成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17 浏览次数:

1月16日,周口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开幕式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河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震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三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柳波出席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皇甫立新主持开幕式。

张震宇对周口市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市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为全市留学人员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新的平台。他强调,要加强留学人员思想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让留学人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笃行者、行动派。留学人员要不负时代重托,争当助力发展的建言者;勇立时代潮头,争当创新创造的排头兵;讲好中国故事,争当中外交流的生力军。市欧美同学会要加强能力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市欧美同学会打造成为周口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柳波强调,周口留学归国人员知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海外联系广,是推动周口发展的重要力量。市欧美同学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为周口高质量发展打开新领域、注入新动能。留学人员要心系家乡发展,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各领域,为续写新时代荣光贡献更大力量。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留学人员返周来周发展,营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良好氛围,共同擦亮市欧美同学会的“金字招牌”。

大会宣读了省委统战部的贺信,并为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选举产生了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1名、副会长6名。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