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立新到淮阳区调研指导新蔡河水环境治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15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新蔡河市级河长皇甫立新到淮阳区调研指导新蔡河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

皇甫立新一行来到淮阳新蔡河城关段,实地察看河水水质、沿岸环境卫生等,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水质提升、河岸环境整治、河长制落实等工作情况,并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

皇甫立新强调,优美水生态环境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一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治水的重要性,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要求,认真履职,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全面梳理河道的问题隐患,持续做好控源截污、生态补水、岸线清理、环境整治等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景观。要加强河道日常巡查管护,建立健全河道管护长效机制,调动群众力量,在全社会凝聚治水护水的强大合力,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要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工作,增强守护河湖安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排查整治薄弱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应急物资,抓牢应急避险和应急抢险两个关键,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确保沿线广大群众安全度汛。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