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商水县宗教场所走访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商水县宗教场所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宗教中国化,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宗教工作。

赵锡昌先后到城关乡远通寺、东城办康庄基督教活动点、新城办马口基督教活动点、远通寺村委等实地走访调研,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宗教活动开展、探索宗教中国化等与宗教场所负责人、村两委班子、乡村“两员”进行座谈交流。

赵锡昌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书记刘继标指示批示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持续巩固“四级书记抓宗教”的工作局面,完善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工作网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宗教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毫不放松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战、民宗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乡镇(街道)要以此次村两委班子换届为契机,选齐配强村两委干部,加强村两委干部的教育培训,用好用活乡村“两员”,确保宗教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