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督导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督导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赵锡昌一行深入许湾办事处孔庄行政村小万寨教会、大观音寺、搬口办事处毛寨教会,对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建筑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赵锡昌认真与场所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和场所管理情况,并对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安全责任落实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赵锡昌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守牢守稳安全底线,切实担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效能。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增强防护意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对宗教界人士的宗教政策法规及安全知识培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安全责任,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环境。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