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立新到扶沟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8-18 浏览次数:

8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皇甫立新到扶沟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扶沟县韭园镇小王庄村,皇甫立新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深入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就医保障、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脱贫群众坚定信心、积极生活,通过国家政策扶持和自己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小王庄村物流服务点,皇甫立新指出,要不断健全村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畅通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物流动力。

在与镇村干部召开的座谈会上,皇甫立新听取村整体规划、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绘好发展蓝图,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部署规划,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要紧盯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等重点工作,立足本村资源禀赋和特色种植业比较优势,围绕产业强链补链,积极引进一批经济效益好、造血功能足、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夯实发展基础。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学校、村室、冷库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共同把美丽乡村建设得更好,努力将小王庄村打造成扶沟乃至周口乡村振兴的王牌村。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