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扶沟县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调研督导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等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

2月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锡昌深入扶沟县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调研督导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等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为高水平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周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锡昌先后到扶沟县兰若寺、基督教两会等地走访调研。每到一处,赵锡昌都与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宗教事务管理、场所建设、人才培养、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扶沟县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赵锡昌对宗教界代表人士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市宗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教风建设,弘扬和发挥正能量。要筑牢安全屏障,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树牢法治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赵锡昌一行还到河南农大扶沟蔬菜研究院、中垣环保生态科技产业园、中原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地,调研该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民营经济工作的意见,鼓励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不断更新产品,扩大品牌优势,拓宽产品市场,提高经济效益。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