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

张建慧指出,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治基础更加巩固,法宝作用更加彰显,统战工作有力有效,汇聚起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强大力量。

张建慧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重大要求,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支持参政党发挥作用,坚持思想引领,持续建言献策,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要加强鼓励引导,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凝聚共识,打造服务载体,鼓励支持他们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一线施展才华、实现抱负。要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更好促进“两个健康”,助企纾困解难,加快科技创新,团结民营企业家提振发展信心,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聚焦工作重点,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率先建成农业强市、枢纽型商贸物流城市建设、改善和提升民生福祉的新征程中,展现统一战线新作为、汇聚强大力量。要围绕凝聚人心,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以亲情、乡情为纽带,坚持不懈把争取人心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持续探索创新,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强化网络思想引领,走好群众网络路线,构建网上同心圆。要坚决守牢底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张建慧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各级统战部门更好发挥牵头、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形成协调联动的工作合力;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让统战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真正成为统一战线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开创新时代周口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委组织部、郸城县委、西华县华泰办事处党工委、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作了典型发言。

岳文华、牛越丽、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马剑平、车晓辉、王宏武、梁建松、任哲、岳新坦、刘士欣、王剑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