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川汇区宗教活动场所检查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为确保中秋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9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川汇区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节前安全工作检查,要求场所负责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紧绷安全弦,明确责任,落实岗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赵锡昌一行先后深入到银珠路周口基督教福音堂、界牌街荥阳清真寺、文昌大道文昌教堂,对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建筑安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检查。每到一处,赵锡昌认真与场所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各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和场所日常管理情况,并重点就风险隐患排查、安全责任落实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水平。

赵锡昌要求,各级宗教工作部门及街道办事处要担起主管职责、属地职责,加密督促指导频次,统筹抓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严防“漏管失控”问题发生。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切实承担起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信教群众预约登记;要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针对场所实际情况,开展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