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主持召开沈丘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4 浏览次数:

5月1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主持召开沈丘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出席会议。

赵锡昌指出,沈丘本轮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然存在不容忽视的风险隐患。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快重点地区核酸检测筛查速度,深入开展流调排查,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赵锡昌强调,要充分认识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的特点,不断强化全社会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随时启动。要通过研究制定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加强流调协查,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做核酸检测习惯,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在全域范围内合理布局、配足配好核酸采样点,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要加大常态化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真正让大家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形成“人人参与防控、人人宣传防控”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把分管领域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尽快捞干捞净风险人员,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全力扑灭此轮疫情。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