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川汇区和西华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12月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川汇区和西华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教职人员管理以及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等情况,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赵锡昌先后来到川汇区河西清真寺市基督教两会,西华县迟营镇大迟营基督教活动点、大迟营村新时代党群服务中心、县基督教“两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城关清真寺等地,与党员干部、宗教界人士切交谈,并提出殷切希望。

赵锡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九个必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对做好宗教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赵锡昌要求全市各级统战和民族宗教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促进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宗教界要坚定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自觉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弘扬爱国精神,坚决做到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

来源:周口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