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市委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刘继标在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锡昌指出,近年来,刘继标书记亲自研究部署民族宗教工作,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有效带动“四级书记”抓宗教的工作局面。各地各部门主动对标对表,牢固树立看齐意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央、省委对我市宗教工作给予多次肯定,各地各部门要以各级领导的批示肯定为动力,进一步把刘继标书记讲话精神落实落细,把宗教治理工作抓紧抓好,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赵锡昌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标准,积极探索完善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路径措施和方式方法,巩固集中治理成果,走出一条切合周口实际、体现周口特色的治本工作路子。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宗教治理提出更高要求,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防控措施,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既要满足信教群众的合理需求,又要加强日常排查监管,确保安全稳定。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