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立新到周口市第二高级中学调研思政课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24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皇甫立新来到周口市第二高级中学,围绕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与该校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在听取关于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汇报和思政教师代表发言后,皇甫立新指出,思政课是科学性与意识形态性高度统一的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事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事关学生健康成长,思政课教师要担当起“讲信仰”的重任,向学生传递信仰。要突出关键地位,坚定不移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把思政课建设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面。要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形式,顺应社会发展趋势和变化,准确把握中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精准高效开展思政课教学,有针对性地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增强思政课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重视思政课教师的培养和选拔,统筹用好各类教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