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2月29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张建慧关于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皇甫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主持会议。

皇甫立新指出,2023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战系统坚持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各领域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皇甫立新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凝心铸魂、扛稳主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防化风险、守牢阵地,持续“创新、提升、突破”,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抓实抓牢民营经济“十大行动”,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的作用,推动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统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作出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