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到周口调研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7月2日,河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一行莅周调研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参加调研。 

王海鹰一行先后深入到港区码头、示范区引黄调蓄工程、建业绿色基地等地,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询问疫情对项目的影响,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鼓励大家坚定发展信心,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川汇区民间信仰场所关帝庙、宗教活动场所东大清真寺等地,王海鹰与场所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场所日常事务管理及活动开展情况,并听取宗教界人士意见建议。      

王海鹰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作用,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充实宗教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构建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工作网络,确保宗教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宗教工作,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针对不同情况和问题采取不同措施,探索更多管根本、管基础、管长远的举措。要坚决摒弃“宗教搭台、经济唱戏”的错误思想,严禁商业资本介入宗教、投资和经营宗教活动场所。要积极探索宗教中国化的有效途径,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形成更多宗教中国化新成果。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