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主持召开积极探索宗教中国化有效途径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在西华县大迟营村党群服务中心主持召开积极探索宗教中国化有效途径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着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西华县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大迟营基督教活动点教职人员等围绕爱国、爱党、爱教畅谈心得体会,赵锡昌逐一总结点评,对西华县宗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宗教界人士引导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赵锡昌强调,《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战部门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宗教工作,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宗教界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对宗教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要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把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