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次数:

1月9日,中共周口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就做好今年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周口市委会主委李应权、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李宁、民建周口市委会主委程新华、农工党周口市委会主委程若光、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刘汉瑜、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无党派人士代表刘剑锋先后发言,充分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完全赞同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当前全市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今年经济工作的谋划部署,并就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完善金融体系、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城市管理常态长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建慧指出,2022年,在中共中央、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共周口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中共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定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攻坚克难、务实重干,稳中求进、进中提质,推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顺利开局。这其中也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汗水。张建慧代表市委和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张建慧说,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团结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立足岗位、各展其长,为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把牢政治方向,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继续坚守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参政议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凝聚起现代化周口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参政议政队伍。

张建慧强调,中共周口市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法规,统战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作用,把党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不断开创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

牛越丽、张桂英、赵锡昌、马剑平出席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