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立新到扶沟县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27 浏览次数:

6月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皇甫立新到扶沟县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强化食品安全管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皇甫立新一行先后到河南宝乐奶业有限公司、河南悦宁食品有限公司、扶沟县康源速冻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生产流程和生产工艺,对照督导任务清单,认真查阅生产过程控制、进货查验、销售记录等台账,并与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员沟通交流,听取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情况和食品安全制度执行情况的汇报。他指出,食品安全是食品生产企业的“生命线”,上至企业负责人、下至一线操作人员都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坚决摒弃侥幸麻痹心理,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

皇甫立新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日常检查和监管,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食品生产企业要健全组织架构,通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机制,严把入口关、质量关、安全关。监管部门要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品种的检测力度,提高食品检测覆盖率,织牢织密食品安全网络。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环环相扣、万无一失,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