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周商大会开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次数:

三川大地群贤毕至,龙湖之畔高朋满座。11月16日,第三届周商大会在淮阳区伏羲文化广场开幕。来自海内外的周商代表和关心支持周口发展的各界人士齐聚一堂,感受“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变化,共谱“道德名城、魅力周口”的崭新篇章。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并致辞。市长吉建军主持开幕式。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军、省工商联副主席孔火团、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李强出席开幕式。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1259万人民,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以“十二个紧盯”促发展,以“五个清单”抓项目,以农业强市“七个专项行动”强基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

张建慧说,新时代新征程的周口,创新成果不断显现、引领作用持续增强,创新发展已经成为现代化周口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新时代新征程的周口,产业体系更加完善、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集聚,正在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目标奋勇迈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周口,发展优势加快显现、发展潜力加速释放,以港航为特色、以水铁公空为一体、以“市区县园乡站村点”网络为支撑的现代物流体系基本形成,河南对接海上丝绸之路新起点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彰显。新时代新征程的周口,农业强市加快建设、发展基础更加稳固,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走在全省前列,7个国家级、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获批,脱贫攻坚成果得到高质量巩固拓展。新时代新征程的周口,空间格局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加快发展,中心城区六大功能片区和川淮片区加快建设,“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的全域空间发展格局雏形初现。新时代新征程的周口,服务效能显著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网通办”“三个之外无审批”全面落实,办事高效、服务规范、公开透明、廉洁行政的营商环境已经成为周口的新标识。

张建慧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创新发展载体、搭建广阔舞台,全力支持周商开拓创新、做大做强。期待大家参与到现代化周口建设的热潮之中,投资周口、兴业周口、扎根周口,在新时代新征程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军代表省商务厅对大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希望广大周商心系家乡,把产业和项目引进来,把团队和人才带回来,为周口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周口发展,用力用心用情为广大周商在周口投资、在河南发展搞好服务保障,共创美好明天。

开幕式播放了周口市产业推介专题片。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皇甫立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分别为杰出周商、优秀商会颁奖。副市长梁建松为招商大使颁发聘书。

杰出周商代表陈海刚、杨明超,周口籍专家学者代表季风,签约项目投资方代表姜树良,优秀商会代表朱军、訾付业在开幕式上发言。

大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活动,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133.2亿元。

市领导吴刚、牛越丽、马剑平、田林、宋力,异地周口商会会长、在外周口籍专家学者、港口行业代表、客商企业代表等参加大会。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