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支持和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关于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支持和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倡议书

 

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近日,我省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贾鲁河、沙颖河流域扶沟、西华等地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省委、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在此,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倡议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提高站位、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冲锋在前。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一战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响应号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入防汛救灾,共筑防汛堡垒。

迅速行动,勇于担当。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服从统一调配,积极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统战干部身影”、“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统战成员奋战在第一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受灾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实际需求,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发扬扶危济困、以义为先的大爱精神,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灾后援助和灾后恢复,为防汛救灾奉献爱心。

闻汛而动,戮力同心。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时刻紧绷防汛救灾这根弦,用实际行动彰显统战风采。积极运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工具,及时发布防汛救灾、安全提示、减灾知识等信息,增强群众防汛救灾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面对不真实的舆情和谣言,要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发言发声,消除负面影响,传递正能量。

 

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