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郸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和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5 浏览次数:

4月2日,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郸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和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工作。

在巴集乡段寨行政村,赵锡昌听取了该村作为周口市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两个行动实践基地启动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赵锡昌要求,要树立发展意识,抓住机遇,积极探索富民强村之路,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构建共建、共享的发展格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把各方的资源和力量整合起来,围绕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精准发力,稳步推进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改善村民的生活条件,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赵锡昌实地走访了郸城伞业园、金丹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以及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赵锡昌强调,要按照市级统筹推进、协调安排、县乡抓好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各级党政干部下沉企业、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各项措施直达基层、惠及企业。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注重建立健全服务长效机制,努力搭建优质服务平台,主动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激励引导企业在危机中培育发展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着力提高企业竞争力,坚持向管理要效益、靠创新添动力,把产品做精,把企业做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