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立新到川汇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检查宗教领域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皇甫立新到川汇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实地调研检查宗教领域安全工作。

皇甫立新一行先后来到川汇区天主教堂、圆明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观音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认真察看场所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等有关情况,详细听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等情况介绍。

皇甫立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尊重群众宗教信仰自由,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导宗教界对教义教规做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    

皇甫立新要求,要不断完善宗教活动场所软硬件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水平,持续推进法律法规进宗教活动场所等“五进”工作走深走实;要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把握好涉及宗教工作的重大关系,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始终把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弦,持续维护我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