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首个省级社区“侨胞之家”揭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9月24日,周口市首个省级社区“侨胞之家”揭牌仪式在川汇区高庄社区举办,河南省侨联副主席王月,省侨联秘书长陈琪瑛,周口市侨联主席冯连根,川汇区区长李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宋煜出席,全区归侨侨眷代表及社区群众近100余人参加。

建立社区“侨胞之家”,是基层侨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区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既符合各级党委的要求,也是广大归侨、侨眷的热切期盼。

河南省侨联副主席王月和川汇区区长李湛共同为“侨胞之家”揭牌。随后,王月一行参观了川汇区侨联工作图片展,“侨胞之家”活动室和川汇区庆祝建国70周年暨河南省侨联成立60周年侨界书法展等。

揭牌仪式上,周口市侨联主席冯连根指出,近年来,川汇区侨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把“侨胞之家”建设作为为侨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丰富形式,创新载体,平台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侨胞之家”的成立,形成了侨联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手臂,是周口市侨联首个授牌成立的社区“侨胞之家”,开创了侨联工作的新局面。

李湛强调,川汇区小桥办事处高庄社区侨胞之家是周口市首个省级社区侨胞之家。通过侨胞之家的建设,要真正把归侨侨眷组织起来,活跃起来,使侨联组织真正成为侨界共享发展的温馨家园,把海外更多的人才、更专业的人才吸引到川汇区献计出力,为周口崛起、川汇经济振兴注进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