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3月4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刘继标关于对台工作的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对台工作形势,总结2020年对台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对台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有力服务了对台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周台经贸合作,加强与台湾现代农业、食品加工、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产业融合,实现资源互补和共赢发展。要持续深化周台交流交往,争取台湾各界人士来周开展中原文化系列交流活动,推进周台两地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持续开展涉台宣传教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对台宣传活动,讲好周口故事,以小视角折射大道理,增强文化宣传感染力。要持续保障台胞台属权益,落实好中央和我省出台的一系列惠台措施,为台胞在周实习、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要扛稳政治责任,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提升政治能力、加强组织领导、锤炼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强化责任落实,共同推动对台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