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召开侨情普查工作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太康县侨情普查工作会议召开,这标志着我县侨情普查工作正式启动。全县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统战委员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云华主持。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新栋作了重要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马艳勤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张新栋指出:做好侨情普查工作意义重大。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侨情普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普查,更好地整合资源,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贡献力量。二要全面开展普查,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创新宣传方式,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保障人员到位,加强业务指导,细化摸底排查,严把普查质量关。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共同把好摸底调查、详实登记等各个环节的质量关,做到普查数据真实、全面、准确。三要严守普查纪律,全力支持做好普查工作。此次普查信息事关华侨、归侨、侨眷、留学生及眷属隐私,要切实做好保密工作,严守普查纪律,恪守道德、纪律、法律“三条底线”。

此次普查由县委统战部牵头、各乡镇按属地管理原则具体落实、相关单位协调配合,旨在进一步摸清全县侨情变化,建立完善侨情动态信息库,为开展侨务工作提供有效依据,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发挥侨力促进太康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太康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