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统战部开展“侨心向党”快闪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思想引领、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周口市委统战部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开展不同形式的“侨心向党”快闪活动,向归侨侨眷讲百年大党故事、感受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营造浓厚的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氛围。

一是在社区“侨胞之家”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增进广大侨胞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在荣获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荣誉称号的川汇区高庄社区,侨界代表、社区群众100余人,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大家挥动国旗、党旗高声合唱,用饱含深情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国热情。在项城市花园街道后高营社区“侨胞之家”,侨界群众100多人手中舞动国旗,齐声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德银全民幸福社侨胞之家,30多名侨界代表合唱《我爱你中国》等,营造歌颂党、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二是在侨资企业开展“讲党的故事、话企业发展”活动。在周口米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侨胞之家”,侨企员工通过诵读党史故事和亲身经历,感受到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企业腾飞的伟大创举。

三是在侨资学校唱响“我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在侨资学校——红旗学校,近千名小学生手舞国旗,在老师的领唱下摆出党旗的图案,变换不同的队列,合唱《我是社会主义接班人》《祖国的花朵》,激发广大学生从小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四是在红色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项城市组织侨界党员在第一个红色党支部——南顿水牛刘村党支部,感受党的奋斗历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全市通过开展“侨心向党”快闪系列活动必将增进侨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认同,凝聚起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昂扬斗志和磅礴力量。

来源:周口市委统战部